最新公告
2019/11/05
2019拱北紀念講座

2019 KP agenda

時間: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地點: 臺大公衛學院

 

主題: 西班牙流感百年省思:準備好應對下一次大流行了嗎? (100 years after the Spanish flu: Are we ready for the next pandemic?)(演講摘要)

 

講者: Peter Piot院長是一位比利時籍的臨床微生物學家,以研究Ebola病毒和AIDS享譽國際。Piot院長與同仁於1976年發現Ebola病毒(當時他只有27),是第一個完整記錄Ebola病毒疫情的團隊。Piot院長於AIDS研究亦有卓越貢獻是AIDS研究的先驅,是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擔任關於AIDS研究和管理的重要職務,曾經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愛滋計畫的副主任(Global Programme on HIV/AIDS) 和聯合國愛滋計畫的創立執行主任(Joint United Nations Programme on HIV/AIDS , UNAIDS)和聯合國助理秘書長(Under Secretary-General of the United Nations)

 

另一位講者海蒂·拉森 (Heidi Larson) 教授是一位人類學家、疫苗信心計畫主任(Vaccine Confidence Project, VCP)、LSHTM傳染病流行病學研究所的人類學/風險與決策科學教授(Professor of Anthropology, Risk and Decision Science, Department of Infectious Disease Epidemiology)。本次演講拉森教授將說明世界各國人民對疫苗的信任程度,並探討民眾不願意甚至是拒絕接種疫苗的原因,以及如何重建大家對於疫苗的信心(演講摘要)。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陳拱北預防醫學基金會

協辦單位: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臺大全球衛生碩士學位學程、台灣公共衛生學會 

 

拱北紀念講座會議手冊

 

網路直播 (off line)

 

會議錄影 (上半場)

會議錄影 (下半場)

 

拱北紀念講座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