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8/04/11
【活動報導】流預所職涯座談

announcement image

 

2018年職涯座談
                                                                                                                                                                                          小編:余奇祐

活動日期: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活動名稱:職涯座談會
活動地點:公衛大樓215教室
座談講者: 安吉氣象決策資訊 林偉文 總監
                   多采科技有限公司 馮智勇 研發總監
 
主旨說明:
這次職涯座談會邀請到安吉氣象決策資訊的林偉文總監,以及多采科技有限公司的馮智勇研發總監。除了請他們各自分享自身的人生經歷外,我們也在座談會之前蒐集了些許準這社會新鮮人,在求職上可能遇到的問題,希望藉由講者長年的經驗和不同職位上的觀點,給予台下的聽眾寶貴的建議。
 
首先,林偉文總監分享了安吉氣象決策資訊的特色,該公司利用所有氣象的資料,結合了許多領域的背景知識,分析資料並且加以預測,推出了許多收費的App,例如,專門設計給高爾夫球運動員的App,和高爾夫球場一起合作,預測出天氣的好壞,來調整門票的費用;看準了正要結婚的準新人,希望體驗拍攝婚紗照的美好,預測了天氣的好壞,甚至採光或晚霞是否美艷動人;也為全台賽鴿的好手,分析了各個地區的風向,給予選手更多資訊來餵養賽鴿。林偉文總監過去每逢颱風襲台前,也需要帶領整個公司的團隊,立即的和縣市的首長,討論並且決策放假與否。他不斷強調,看見價值的重要性,氣象的資訊與人息息相關,但是這些小小的細節,或是這些沒被別人看見的問題,就是發展的好機會。對於求職者,除了學術專業的能力之外,他更看重一個人的熱忱還有其他溝通、社交和團隊合作的能力。由於成家立業,不安於現狀,微薄的薪水更無法支撐著新的家庭,才奮發創業,創業的艱辛,必須面臨資金的短缺,甚至必須一手包辦大小事。對於想要創業的人,除了熱忱和勇氣外,最重要的是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後附加而來的價值。

This is an image

 
接著,馮智勇研發總監分享了自己的背景,從過去的土木系,水利等相關的專業,後來轉到資訊工程念博士班。過去的工作經驗,處理過地下水以及土壤汙油的模擬計算,而現今的公司,則是幫助客戶解決氣象相關的問題,結合了溫度、雨量、氣壓等資料,對全台灣進行網格的預測,極大的資料和龐大的運算量,便需要使用GPU平行計算的能力。他鼓勵大家跨領域的學習發展,眾知識的結合運用,而非單一專業知識的本位主義。再者,他也不斷強調,一間公司能夠長久的發展,最主要是所有人的心都在同一艘船上面,一起奮鬥彼此重視,才能長久。
 
This is an image
最後,蕭老師也分享了所見,不少統計背景的學生,畢業後求職時常設限自己的專業能力,被動等待問題,而錯過了不少機會。兩位講者和蕭老師都非常鼓勵台下的學子,帶著不要臉的勇氣,不設限專業和思維的思想,睜大發現問題的慧眼,多方位的發展和學習,將來方能在職涯人生中,擁有更大的舞台,獨具一格。短暫的職涯座談,無法讀完兩位講者精采的閱歷,但是幾個最純粹的想法默默種下,期許將來的一天,能帶著嶄新的思維,特別的閱歷,和台下的聽眾侃侃而談。
 
最終,再次感謝安吉氣象決策資訊的林偉文總監和多采科技有限公司的馮智勇研發總監,兩位精彩的分享,也感謝蕭老師的邀請。
 
大合照:

This is an image

 

----------------------------------------
流預所 職涯座談
 
講者 :林偉文、馮智勇
時間地點 :107/5/11() 17:30-19:00 公衛215教室
報名網址 : https://goo.gl/forms/ohRKSmFDXkSEsHP03

當日進行方式,每位講者約10分鐘的介紹,包含統計在氣象領域的應用、或是氣象相關領域哪裡需要統計、或是氣象相關領域需要哪種統計人才、或是該單位希望找到哪種統計人才、或是貴單位對未來員工的期望等等。
介紹完之後就以問答方式進行。
  
您想知道統計在氣象領域的發展嗎?
您想知道如何利用統計創業嗎?
請不要錯過此難得機會喔!!